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再一次重新

2015年12月31日

算起来在今年其实也达成了蛮多承诺自己的事了~ 只是唯一一项比较遗憾,小提琴还是学不好哈哈,所以明年继续加油吧!不过学音乐大概就似做人一样,可能是一辈子的事。

现在回想起来,创业至今,都好像没有好好休息过。很多次去做格式各样的压力指数检验,医生甚至有个护士家长都指出我压力很大,严重影响到生理,但我都回答没有,完全没有任何此类感觉。他们都会说,压力是一种累积,而且无形,吩咐我好好休养。

我小时候一直在想,工作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大人们都会自然地灌输小朋友一种 “好工作就等于高薪水” 的标准指南。是的,这个残酷的社会里,利益已经凌驾于任何事物之上,就连小孩子都可以感受到这一点,没有利益相向的东西,甭叫我做。所以在教育上,尤其大环境里,是失败的。

回到我刚才的问题,工作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理想?金钱?还是为自己喜欢的事呢?一般我都希望下一代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喜欢的事变成自己的职业,那么每天上班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实在是太美妙了!理想工作应该是如此啊!

当然,我们所谓大人评估一项职业的时候,都是以前途和薪水作证比,但是我们永远无法参透的是,现实的残酷,足够让我们丧失许多伟大的理想。小孩的天马行空,那种伟大的精神,终究会在大人的熏陶下,逐渐变成以往小时候我们无法理解的 “大人”。所以真正活得精彩、富足却同时拥有梦想的人,在这个社会上少之又少。

对此,我希望自己能成为那样的人,也同样希望我教育出来的学生,都有正确的人生观念,在自己的生命历程上,得到成功的照耀。

所以对于我暂时来说,现在的工作,尽管压力是无形中的大,我都觉得那是我喜欢做的事。生活依然精彩,可以继续我的天马行空,回顾从前,弥补我童真上的缺憾。在未来成功的路途上,我真的很需要这份信仰。



好了,我真的需要重新一次,在明天开始,拟定3个我需要完成的新年愿望,好整以暇地面对我2016年的挑战,希望新的一年,能充实地活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