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上善若水

最近认识我关心我的家长们都纷纷告诉我在外界听到的一些是是非非……是的,针对我而来的一些事,其实我听了之后心情是有些沉,但很快我就能释怀了,这表示我已经不觉得这些闲言闲语会为我带来什么伤害,而且我坚信自己已经走在对的路上。


对于这些问题,其实我真的有认真反省,但最终的结论是,如果没有自己的坚持,那还谈得上什么改变呢?那叫一成不变,没有坚持的人是永远不会成功的。我也不是想特意做得很有性格,而是我左向右想,都没有一个理由可以让我放下我所要坚持的事,说真的,我的坚持,其实对大家都好。


在忧虑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 “上善若水” 这四个字,里面善这个字,代表最完美的意思,指的是最高境界,就似水的品性一样,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

是的,为何我那么迟才想起这个道理呢?我应该要像水一样,在方而法方,在圆而法圆。

也要像承载水的长江,不择细流。无论外界给我的优缺,都会成为我的养分,让我汇集成长江一样宏伟,方能成就我的人生,壮大我的梦想。


中伤我的朋友,有什么误会,在外面说我可以,直接找我辩论也没问题,感激你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