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我想把爱,留在你们心里

最近工作上真的超级无敌忙碌,一个星期下来睡眠的时间真的寥寥可数,但内心的满足感是非常饱满。性格上,我是一个典型喜欢将时间编排好,完成事务的人。有时候星期一到六工作真的很累,但星期日又会想找东西做,最好是到外面,如果一天都在家里无所事事,睡一个午觉醒来后会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然后心情会纳闷,随着忧郁。

我知道这应该是一种病,就算不是病都是不大正常……吧?

星期日,公司一年一度的学生才艺表演兼颁奖典礼终于落幕,整个过程到结束,是预料之内,很成功。孩子们在台上表演,我都很认真地看,尤其是自己和友人一起训练的舞台剧,以埃及为背景,最成功的地方,就是老师家长们都视线盯着台上,顺畅度惊人,没有冷场,加上自己的旁白 + 音乐 + 舞蹈 + 神情,再认真点的话简直就似专业的舞台剧。


埃及舞台剧组员

他们真的很听话,一般老师的角度要有威严没错,但我觉得有时候老师这个身份要放下,才可以在他们同样的高度一起看世界,若想窥探他们,首先要耐得住自己必须弯下身段,融入他们,才做得到教育的真境界。他们有时候会过来抱我、嗅我的味道(原因不明)、和我坐同一张椅子看我改书,在我身边吵吵嚷嚷给意见、甚至叫我的花名 “周杰伦” 或 “猪肠粉”,我都无所谓,真的无所谓。



这两位是小司仪,也是今年我包办的部分,虽然怯场是很正常的事,但是都尽量完成了全场,训练的时间也只有区区一个星期左右,真的有难度,在训练过程中老师会责骂你们,但希望你们谅解有时候适当的压力会让你们更加进步。

真的做得很好了!宇宙无敌厉害!(你们是最厉害最可爱的外星人)



我的小公主~ 也是女主角。乖巧,口齿伶俐,只是刚认识她的时候有些小姐脾气。虽然现在是好多了,但老师很希望你继续将自己改变得更好,完美自己。内心的美,才是时间上至关重要的,那种漂亮,可以感染身边的人,你走过的地方,就连花草树木都会盛开,要相信自己的努力。感恩你的出现,让我也学到什么是快乐~ 



左边的是舞台剧男主角,Dicky~ 虽然高度上比起公主是有点逊色,但自信、样貌和机智都是极品。这学生聪明绝顶,观颜察色真的非常有水准,但很可惜的是,聪明的人都有弱点,老师看见你有两个,第一,脑子转得太快了,有时候还没经过慎重过滤就突然爆发,这不够稳重 ^^ ;第二,聪明有时候真的反被聪明误,很简单的东西,不必想得那么复杂。无论生活上还是在生命历程上,简单其实就是一种境界,希望聪明的你摸索下~ ^^



明年六年级的你们,是最后一年了,希望可以相处融洽。你们走后,可能我也…… 呵呵。

或许吧,探索是永无止境的事,无论哪一个年龄层,都需要让自己离开,到某个地方一段时间,用全新的眼光和心境看世界,学一种叫作“安宁”的境界,然后回到原点,开始另一个生命历程。所以明年,或许说今天开始,周老师想把爱,留在你们心里。有了它,无论到哪里都是一份安稳。

我爱你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