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我很好,别担心

最近真的很忙,头脑旋转的速度越来越快,看东西也更透彻,但透彻得有些混乱起来,需要很安静地组织,方能让它们继续安稳地在我脑袋里畅游,盘旋。

我喜欢不停思考的,思考是一种自我超越的运动。有时候无论多忙,一有时间或是接触到新的事物,我都不放弃能思考的时间,仿佛忘记了休息是什么。是的,有时候为了工作,我爆肝都无所谓(当然不想爆肝),只要我现在实行的,和我脑里所想的是同步进行,或不违背不浪费我思考的路线,我都会欣然接受外来的风雨并坚强忍耐。

从我开始认真用生命来活着的时候,我就从没有想过人生是一件容易的事,它可以很简单,但是简单里面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哲学,是的,日后有机会,不排除我会进修哲学。

老实说,我能变成今天的摸样,其实真心感觉自己好像被上天重新编排生命一次,这种机会,完全让我觉得被爱包围。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来自一个贫困得家庭,偶尔爸爸会和妈妈会为了钱吵大架,我除了眼睁睁看着,脑袋是空白的,但妈妈从没有想过抛弃我们,现在想起来,她有很多次真的值得这么做,但始终没有;偶尔,我真的饿透了,会到屋外摘芦荟吃,味道苦苦涩涩,咽进滑过喉咙时,又有说不出的快感,运气好,邻居种的芒果树结果了,我都和弟弟去采,用最传统的糖和酱油加着吃;偶尔,我和弟弟贪玩,玩野了还会打架,妈妈有一次从厨房里干活,不耐烦地就拿起菜刀来到客厅恐吓我们…… 我们当然只有缩进墙角的份。

偶尔……偶尔……太多以往的偶尔了。


都没关系了……


凭着努力,今天好像活在神的怀抱一样。但在神的拥戴下,我还真的想利用自己的想法,很多很多的想法,改变这个本来就很美的世界。

但是在这里,我很忧闷,因为某程度来看,我似乎是个自私的人,是的,严格来说是。我真的打从心底里觉得,我爱工作,大于一切。站在跷跷板的中间维持平衡,是一件很累的事,有时候风轻轻一吹,那平衡根本就似泡沫般能瞬间被摧毁,我一直都很怕,很怕失去了才会珍惜,而这种怕,让我飞得不自在。这种不自在,并非笼子与绳索,是一种心理牵挂,牵着而无法奋力振翅,因此我纳闷。

没关系吧,正如我所说,认真地用生命活着的过程,就不是简单的事情。……当然也能很简单,只是我想好好利用这份简单,发挥在生命的过程,哪怕一次的绽放,都是我目前所追求的。

迟点吧!我会用努力、经验、胆量、信心,做一样让自己有所交代的事。

我很好,别担心


给我所爱的所有人
14/12/2015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