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时空 或许就在我回眸间

最近都在思考一些有的没的,但有一件想和大家分享。

我们经常会将 现在 未来 挂在嘴边说,似乎什么都可以和这两样东西挂钩。我在想,如果现在和未来都是进行式,又或者说未来的自己生活是怎样,都和我现在正进行的事有关,那么,生命根本就没有选择上的误点了。我的意思是,我现在做的,无论后悔或不后悔,都是我未来的自己曾经做过并选择过的事,所以,无论对于是现在或未来,都只是一种编码?我们的人生,在很早之前,可能就已经被写好了,这么解释的话,是不是就等于是命运

我不知道。

上一篇文,我说过自己就似重新活一次一样,是的,一定是未来的自己在某个旅程上经历了什么,让我有所改变,从而影响现在的我。就像10年前的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所以一切,都有定律和安排。

无论如何,这都只是我的构想。不过我相信这一刻的我只要好好生活,定必也能跟随未来的自己的步伐甚至改变自己的未来~

我从事教育这行都大约8年了,这段日子,我接触的学生真的很多,性格各异,但是带领他们在对的路上成长,其实也弥补了我自己小时候岁月的不足,丰富了我的生命。

不管了,世界上真的太多所谓的社会观念,是非对错,道德规范,阻碍我们无边界地思考,甚至成长(希望不会让你们觉得我太主观和说教),我不想自己的生命,被社会营造出来的 “生存守则” 教唆我做一个安分守己普普通通的人。

后面的路,我已经无法回到过去,我现在能做的也不是把握未来,而是守着我所爱的意念,继续在时间的齿轮上慢行。



是的,贪心点希望,一切都能在我某天在不经意的回眸里,寻找到那一份遗失的时空。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尽力把它填补,完美自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