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重温岁月的味


今天是 “爱.回家” 中文系系友回校日,重游故地的感觉,走过每一片草地,图书馆外的树荫,都让我有很深很深的回忆。埋首苦读的日子、和恋人相约的地方、与朋友讨论谈天说地的青涩、翘课的心情、仰慕某学姐的密秘呵呵呵……全部都在脑海里翻涌出来。

最重要的,我觉得和朋友相聚才是最痛快的事,好几年了,无论什么大小事,只要一旦挖出来重说,都会吃吃地笑得很想死。

这天比起预定的时间早到了一些,在某摊位难得看见在中国留学的同学在筹款开拍片子,以作毕业用途。朋友兼同学兼姐妹兼算是蛮熟悉的路人甲,我便开始了大约一个小时的临时义工,在我的淫威下,总算强逼了一些来不及逃走的路人捐款和买鸡丝饼与凤梨饼,当然自己也意思意思买了一些。你看,朋友就是这么回事啊,可以一起做做坏事呵呵呵。(开玩笑)anyway 祝你毕业顺利哦!片子一定会拍得很好的。




不用说最左边的是我,接下来就是饼干老板(是个大美人哦!),中间的是和我一起威逼路人捐款的 juin juin,接下来的juin 的同学,右边的是未来的大导演。


接下来,这是历届以来,中文系系友的大合照(当然实际上没有那么少人)其实在预计上,算是蛮多人出席的,而且意外的是,很多年长的学长姐都有回来,很有成就,大开眼界。最感动的还是老师们都记得我wuwu!伍主任还很花巧地赞美我让我很不好意思呵呵 

对了,连仰慕很久的丁心学姐都在这里! ^^


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但记得过程很轻松搞笑。文健学长(条纹青衣)好像在议论着什么大事,听到站在我后面的学长在抓头。 


晋安,是和我同一届毕业的同学,他的历史知识真的~ 只要你问得出的问题,他都可以回答到你。但我们每次见面都说周星驰……==(by the way 你真的瘦得很厉害!)

诗微和凯恩,中文系的才女!大家都很有成就~ 


全身照比较美哈哈!


 最后是伍博士,伍老师在我大专生涯里指点了我很多,让我觉得念书实在是人生最棒的事,对于现在的我,这种向往和心境,依然没有变,一有悠闲时间,阅读对我来说最能解决我枯燥的疲累感,尤其阅读到很棒很有意境的文字,那种瞬间成长和悟道的感觉,真的是我的救药。谢谢您。


现在回忆起来,小学、中学甚至大学历程里,我都过得很急促,家贫关系,我都很希望自己赶快长大。跑的时候,却一直看着终点追赶,那种渴望冲线的感觉,让我失去了很多应该好好欣赏风景的机会。说真的,时间很快,记得有一段日子,我还为自己的学费生活费而忧愁的时光,仿佛就在昨天一样,一个晃眼,现在已经判若两人。

难怪每次我看很多名人自传,里面都有一道问题,如果给你许一个愿望,会是什么。他们一般都回答,希望回到自己年轻的时光,把应该享受的事,重新享受一次。把脚步放慢,把心灵大开,将眼界放宽,将身段放下…… 我现在,终究是明白了。

但无论如何,时间是回不到过去的,所以我要把握现在,而不是未来。因为只有做好现在,才能成就未来的自己。有机会的话,我想和未来的自己说……

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