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永远年轻

2019 做过什么?好像每年最后一天都要回顾一下。其实一直以来,都习惯一步一脚印,有时候看到自己的成绩,会庆喜不已;有时候失败了遇到挫折,都快习惯了承受疼痛。

今年最大的挑战,莫过于爆发 " 惊恐症 " ,还有如何和这种病角力,到现在为止,都是我最大的障碍却又新鲜的体验。前所未有的战役,竟然是和自己拼搏,并非外来因素。

今年受了很多伤害,但还好,扛下来了。其实当你以为出于好意帮助别人,别人却给你刀子,对于我来说,这种事经常发生,但这不会阻碍我继续往别人伸出援手的,哪怕到死那一天。这是我一直无法割舍的事。

曾有位资深的前辈经常告诫我要提防别人,但在孩子面前,我确实想竖立榜样,哪怕身边没有别人,做给别人看的好事,只是伪善。继续坚持自己吧。

闲言闲语,没什么大不了。


12月21日,是缤纷教育中心2019年所有分院同步举办的大型表演日和颁奖礼。这次这天大家都很累,但今年异常满足,好像庆祝自己踏入30前夕的 “ 告别礼 ” 。

谢谢大家。


劳苦功高的老师们!谢谢你们,有你们才有缤纷。


不知不觉,他们要毕业了。 


第一次,在800人面前演讲不怯场。也许想到接下来可能没什么机会了,就会特别珍惜。 


劳苦功高的不止老师,还有这些排除万难都要回来帮忙的中学生,谢谢你们帮忙! 


哈哈哈哈,除了我,大家都很好看! 如果我是父母,我可能会很感概吧?
我这么一个外人,看着这些孩子长大,都如此般祈求时间过得慢一些,我想身为父母的都是这么想的。
一生,其实真的很短。


圣诞节,是必备的节日,大家都很期待。


交换礼物这个环节,怎么能够缺少呢?
可能心里面住着一个小孩,我去到任何地方,总能和孩子打成一片,还有,老人家都很喜欢我的,可能看我大小孩吧?


最后一天了,来一张!

————————————————————————
除了工作上的生活,私生活其实也是一样,一般下班后就回家做别人的孩子、哥哥、弟弟,我们都有许多身份,有时候在朋友面前,我们会变成死党、傻佬、兄弟姐妹、倾听者、协助者、搀扶彼此等等的存在。

对了,还有暴龙兽和加鲁鲁兽。(抱歉其他人可能不懂这段,但不要紧清略过。)


十多年的友谊是一种怎么样的存在呢?我想,大概就是你做什么,都会接受你身上的所有缺点和优点的一群人吧?抑或是一群,你无论怎么躲藏、什么样子都能把你看透的人。

是一种很恐怖的存在,也很温暖。我珍惜这种恐怖。



这小妹妹在脸书介绍过了,她是基督徒,但没有向我传教,有天她诚邀我去教会,我基于好奇去了分享,从而在彷徨和失落的情绪中,得到了一些莫名的救赎。

我妈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她常祈求两种事,只求家人出入平安,还有就是出门遇贵人。

虽然有时候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会遇到难题,但不知怎地,无论多么糟糕,总会有人对我伸出援手。可能就是吸引力法则吧?

世界上似乎没有最糟糕的事(只有更糟糕哈哈哈哈),只要你肯面对和处理,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同我爱别人,别人爱我。即使不爱我,也至少不讨厌我吧?

都说了,我是个好人,哈哈。




我曾经答应过他们,等他们考完UPSR,就带他们来我家玩耍,游泳和火锅。这个安排了世纪之久的承诺,终于实现了。

记得以前家穷,妈妈答应了的事,只要不是太困难,她也不会食言的,这就是教育。我妈不是一个读书多的人,但人情世故,确实让我获益颇深,导致身为人师的今日,都以身作则。

除此,我记得在自己4年级,我画了一幅用柚子做的灯笼,老师说怎么可能会有这种灯笼?你弄到的话,我给你RM5。(当时候RM5对我来说如同天般大)于是我一口答应,因为我确实和弟弟弄过。刚好家里有颗柚子,我制作好之后隔天拿去给老师看,老师脸上有些不悦,说我的手作灯笼和我所画的有出入,因此不给我钱。

那一刻起,我对这个老师完全失望。可能那时候是因为钱,但至今我仍然看不起这种出尔反尔人,也因此我对自己说,绝对不做这种人。承诺,对我来说是最重的存在。


恺正生日快乐!唯一的男生,六位女生帮忙庆祝,夫复何求?哈哈哈哈。
话说6年前,我在学校派了一整天传单,只有一位家长打来,就是这个男生,7岁开始教他,如今小六毕业了,光阴真的似箭一般,咻一声就不见了。

恭喜你荣获 6 A 好成绩,其他的也考得很好!


不懂为何,小孩子见到泳池就好像见到宝藏一样,一定要吵着玩水。幸好我家游泳池不深,怎么游怎么玩都行。

其实真的要谢谢家长们的信任,他们才能来。本来还吵着我要过夜,但我拒绝了,原因很简单,我一个大男生真的很不好意思照顾一堆女孩。

下次吧。

————————————————————

年复一年,我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但迎来的却是更空虚的内心。多愁善感是我的缺点,但对于创作的路上,这种感觉让我更有另类的思考,不过会很危险。我曾试过一度陷入痛苦的氛围,导致精神虚脱。

但另一面看,学生长大了,意味着自己也成长了,很多事来不及回眸,却已经远去。还是往前看吧!前方的路,大着呢。

对了,我要慎重地和29岁的自己,说声再见。
别担心,我会永远年轻。


2019 年 12月 30日       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