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六弄咖啡馆》— 送给自己的青春

我们每个人都有类似的青春,但却有不一样的人生。


今天一个人,去看看《六弄咖啡馆》这套电影,女孩说不能和其他女生看,也不能自己看,但我终究还是耐不住自己一个人去看了。

以下我不剧透,只会说出这部电影到底给了我什么。

青春这个代名词,有千百种诠释,但是如果放在年龄上,那最叛逆、最无知、最勇敢、最乐观、最单纯、最义无反顾的,大概就是中学的青春时期吧?

上课时不专心,打打闹闹,做些异常行为,挑战教官,被惩罚,谈恋爱,为追女孩努力写功课等等,都好像是长大的过程中必经的美丽。就像有本钱的年少轻狂,为何选择白开水一样的平淡?那年轻的阳光,总是晒不伤本来就灼热的自己,还能像火烧一样,在心底里保存一辈子,偷偷留在心底某处,说不了再见,也无法假装忽视。它会一直都在,偶尔你可能迂回在泛滥的心情中经过,脑海就会启动某些纠结的情绪,让青春一直在生命中无法画上句号。反反复复地挂牵,多少年后这个代名词,仍然是年老后最灼热的部分。

无论你身处哪一个年纪,回忆,永远显得沉重却又漂亮。

可是……

谁來保存你的孩子气?
谁來悼念你的青春期?

书写青春有千百种方式,因为每個人都曾经从那里过來。

在青春里,爱情虽总扮演着被努力追求的目标,但不论爱情有否开花结果,电影里头要表达的还有友情,友情或许才是历久弥新一辈子的存在,见证当初彼此的年少轻狂。尽管这一次的青春再平凡,只有拼命、沒有精彩。但千百种的书写,都有属于自己无可替代的记录,即使只是记录最卑微的快乐,即使再残缺,都显得神圣


回首青春最难过的其实不是不能面对,而是回不去。


如果青春让我多活一次,我会修改很多我曾经不够努力的遗憾;可惜……没有如果,所以我只能修改现在不够努力的部分。努力让以后的自己,谢谢现在的我。因为这份努力。

最后建议大家去看一看,虽然负面新闻很多,结局也悲剧,但这充分表显出现代主意的缺憾美,你会有种感慨,也会有种莫名的酸,因为你青春过…… 也因为青春过,怀缅却连回首时也觉得吃力,由于回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