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八月记事

八月那么快就过去了,忙碌惯了一段日子,目前这个星期有些假日,而且不需要上课上班两边奔跑,终于有一些时间坐下来想一想,写一写。

正个7-8月间,感觉自己及做了很多事,但也有很多缺憾,因为事情太多而没有把一些喜欢的事,做到最细腻。但总算是完成了。

和家人一起,带母亲去吃海鲜和玩乐,色彩斑斓的funfair 的确是一个消费的地方,以往小时候父亲都会带我和弟去,但长大后见到这些,心里虽然欣喜若狂,但玩乐的气氛,已经不像从前。


妈最喜欢吃海鲜了~ 我也特别爱吃虾


7月间,我受邀请当主持,说说中文人的优势。
但感觉有点脱稿了 ><


这段日子,最糟糕的是,考试前夕,我足足病了一个星期有多,上班无力,念书更加是天旋地转。

感觉上,有一科考烂了。

考试也好,工作也好,有一点不能放弃的,就是公司上下的培训和思维统一,永远排在最前面。有时候感觉工作很累,但最重要的,是我的教育生涯,仍然是自己最爱做的事。

最近结识到一位朋友,我问他念完书要做什么,他说想做教师,因为他对能够回馈社会的工作比较有兴趣。我眼前一亮,就像找到知音。

我知道只有做过教师的人,才能明白,一旦进入这个行业,就很难抽身了,毕竟这工作能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工作”本身那么简单,还有影响人格、制造完美社会的一个重要启航。

虽然在马来西亚,教师这个职业,一直充斥着不受欢迎的影子,尤其男性教师,总让人觉得没有出色。或者是的,毕竟在这个资本主义的国度,金钱能够衡量一切地位、卑贱、优劣、前途,神么爱心还是为社会的新生代出一份力,都是废话。

因此,我需要在私人界做好自己的本分,然后再突破。唯独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理想更加接近现实。


等等,好像离题了?

然后,从中国和台湾回来HEH 的朋友,都来找我相聚。已经够累的我,在7月鬼门关大开的那天,都硬着头皮,撑着将近两天没睡的眼皮赴约。够义气了吧?虽然很累,但见到老朋友闲话八卦,就精神爽利。

凌晨2点,我们还在废话当家常~

又过了几天,我工作完毕,晚上就到中心孩子的家出席生日派对,所幸生活的功力尚在,不至于生不到火导致无法烧烤。那么快, Joseph (生日的寿星)就长大了,从六岁看到他11岁,时间真是一把岁月的到,但希望老天能替他削掉长大的俏皮,也替我削掉脸上的皱纹,哈哈哈哈。
都是我中心的下朋友哦~
寿星,我当天也沾了一些光。希望他学业进步,健康成长。


又同一天,深夜,赶到Setapak 和久违的朋友聊天喝两杯,还拍了关于“周导师”转身的影片。


朋友其实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有好的东西,就想要分享;有不好的东西,都想让对方知道,哈哈,真不懂是什么心态。无论他们给什么反应,搞笑或认真,都能让我得到无穷的安危。

我毕竟寂寞太久了啊!哈哈。我朋友打趣地问,说我经常吃素,有没有想偷偷吃肉的冲动?我说有啊,就吃自己贝哈哈哈哈!><  他们摇摇头说,叫我剃度算了。

剃度没什么不好啊,就清心寡欲。但对我来说清心寡欲有似乎不好,因为世上多色多彩,就是因为人有七情,有情感的人,才不至于不近人情。

世界很大,但很冷,有时候生活也会使我们很累。最近重返校园(大学),发现念书的时光真好,但一切的感觉,都已经不复存在了,毕竟工作仍然沾我大半,剩下的给家人,当然还有自己和女孩。

人说,生活像一个笼子,但我说,无论活在哪里,都是笼子。

因为笼子……
在心里。


唯有心足够强大,心境广阔,笼子才能更大,那么在无边际的笼子里,也能翱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