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疫情送温暖

公司高层开了个会议,提出要做一项壮举。
在母亲节为中心的家长们送礼物!!

孩子们在这段时光都在上网课,所以孩子们用良好的课堂表现,换取了一份母亲节礼物给自己的至亲。

缤纷教育集团有好几间分院,而我负责Ampang 一带,名单计算出来,我需要运送65份礼物。

摇身一变,番茄小王子!

没错,我们将赠送每一位学生的母亲 / 至亲一盒cherry tomato。从金马伦新鲜运送的,真的很爽口。

好了,略略地规划好路线后,12.40pm 左右开始出发,前面2个小时的运送感觉很轻松,但计算了一下,每一位家长用5分钟,不包括路程的话,就用了325分钟,约5个小时半,加上路程
估计也需要另加3个小时。

最后,又加上我的性格,到达目的地之后,都对每位家长闲聊关心一下,又花掉一些时间。

本来觉得可以分开两天进行的,但为了确保能送到最新鲜的番茄,我拼了,真的。

我打算一天内完成

所以接下来,就很压力了。


有时候GPS 还带我走错路,难免心急如焚。尤其送到太阳下山的时候,更加觉得时间不足够。

肚子饿不饿也没有感觉了。突然觉得邮差大哥这职业值得嘉许和赞颂。


我把车子停在一旁,在车里下意识吃了两口炒米粉(家长送的),我反而平静了。

觉得这件事无论如何也急不来,欲速则不达啊!慢慢送也终究一定能送完的。
所以,我在车里重新规划路线,尽量不要走冤枉路,省下时间。

于是最后几个小时里,算是完成了这项任务。所以啊,策划很重要。

最后两站最特别,家长请我进屋里吃饺子!
我个人吃饺子是很挑剔的,但她弄的饺子真的超级好吃!

没错,我必须用超级好吃来形容。
她很好笑,怕我饿死,弄了一大盘,但你们相信吗?我吃光了

一边吃一边闲聊家常,顺便做家访。对我来说获益良多啊!这也让我更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和习惯,当然还有一些学生的小秘密哈哈!

最后一站,家长还带我参观了自己的家,还拿年轻时的结婚照给我看,笑说年轻时的威风和娇美,这是何等羡煞旁人的事。

回到家,大概已经11pm,冲凉时发现手掌心很痛。啊!原来是长期转动方向盘导致掌心皮损了。

第一次在车上经历了9-10个小时的冲刺,体验载送服务,虽然很累,但很精彩。
说老实的,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后记:

疫情一直反复不定,做教育的很多都手停口停,当然有些家长,其职业也受到影响。

这段时间,其实已经影响到人类生存的问题,并非生活出现问题那么简单。大家都为明天的不明朗而烦恼。

因此,做教育的我们,更需要行动,让人与人之间的链接,继续传递温暖。

这件事,绝非别人说的 “吃力不讨好” ,即使如此,我们也需要尝试。


在这个功利社会提倡的资本主义下,人类习惯计算自己的行动到底能带来多少利益,久而久之,人的关系就逐渐疏远,最后互相计算,悲惨地失去人类本该有的本真。


缤纷教育中心,希望藉此,真心向大家说声:加油。


让我们携手,等待疫情离去的那天,等待可以拥抱彼此的时光。



你们好,我永远是你们的周老师。
祝安康,祝母亲节快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