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谢谢,很快的。

之前说过,我目前的状况和一般人无异,不过一旦发作,就会一次性综合暴发很多以往不曾有过的感觉。比如我上一篇文章说的晕厥感、心跳、紧张、缺氧、麻痹、视线发黑等等。听清楚,是以上的症状,一次性同时爆发。

那种感觉,就像 “频死感” ,后来我才发现,尽管你很想冷静下来,但这种频死的感觉愈发强烈,根本就束手无策,而与死亡擦肩而过的 “错觉” ,会让我心里萌生出无比真实的 “完了” 。

不过经过身体检查后,发现不是身体上的病状而是精神导致的后遗症,在心里的准备和对抗上,多了一份实际感。每次感觉初期,我就尝试转移注意力,又或者不去感应它的存在,比如心跳突然很快,我就会开始说服自己:身体其实比我想象中还要健康,那只是心理作用。

其实最令我费解的,并非这种感觉频密地干扰我的生活,而是这种感觉往往是突击性的,完全没有征兆,爱来就来,像极了不速之客,还捣乱我的情绪和生活,瞬间难过得不得了,又瞬间感觉自己频死,更加瞬间可以从愉快的氛围中,把我推向谷底。是的,没有征兆。

记得有一次在setapak 和朋友开会喝东西,大家相谈甚欢,但感觉先是缺氧,然后紧张,心跳加速。我知道情况不对,便和朋友请辞早点回家,但就在回家途中,红灯区前,所有不好的感觉瞬间爆发,我赶快反锁车门,免得真的昏睡过去后有人趁机抢劫(当时是午夜1点左右)。我一边调整呼吸,一边缓慢开车,平时走同一条路,都不觉红灯如此之多,也不觉路途遥远,但那一刻,那条大道在霓虹灯的照射下,化成了奇特的跑步机,总感觉自己在原地踏步,车子不停地前行,可道路却被拉长了距离,加上情绪上的挣扎,除了无助,其他的什么都不剩。


但一段日子下来,我好像学会了心静的道理,一切情绪都需要被安抚。这种安抚情绪的动作,其实也正在安抚自己内心深处。

是的,或者一直以来压力累积性的无止境沉淀在心里,一层一层往高处叠,最后倒塌并排山倒海地盘涌而出,冲击身体造成伤害。


这些被压抑的情绪,正在乱窜,于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不停消费我身体每一寸气息。


最后,我这两个星期感觉内心平静了很多,稍有一些好转了,那种可恶的感觉没有频繁地发作,当然我还是会一个瞬间就心情低落,不过稍微冷静下来,或者把肚子填饱,安抚微弱胃与心灵。

我没有选择哭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因为哭不出,哈哈。

但曾经听过,眼泪是灵魂的血…… 如果这是真实的说辞,那我更不能哭了。灵魂受伤从而影响我身体躯壳,但受伤的灵魂,我更加不能让它再淌血。好好安抚它,让它得到平静,或者是最好的做法。


好了,目前我的状况是这样,谢谢担心我的人,没什么,就需要一点时间。


很快的。



PS:想去旅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