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谈农历新年与记录

完全没有动笔的二月,是一段多么美好的时光啊!逢农历新年,和自己说好的好好休息都不懂休息去哪里了,这个新年期间虽然开心,但也过得太累人,所以人也懒惰了,二月一篇文章都没有,今天开工第二日,就来写写农历新年吧!

农历新年可说是又期待又恐怖的事,小时候觉得有红包拿、有汽水喝、可以尽情玩乐、能见到很多亲戚朋友热热闹闹的,心里真的一万个兴奋。但长大后才发现,这些都是小孩的憧憬,大人对新年的看法却差远了。做年饼、买年货、准备红包(派钱的痛)、送礼、回礼、应付被亲戚朋友询问各种奇怪的问题等等…… 这都是小朋友无法领会的。

现在想起来,以往家穷,四个孩子,农历新年还要应付这些乱七八糟的美丽,生活……是如何撑过来的呢?真的很难想象。此刻,钱,已经变成一中定义人生的事物,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似乎生疏了许多,开口闭口都是外表的包装,不然就是谁比谁本事(当然其中的本事包括是不是很会赚钱)。

传统,是一种美。最近新闻报导,“捞生” 这个传统其实是东南亚新马区华人的发明,这个我很早就知道了,但最近却被其他国家鄙视这种是浪费食物的行为,尤其日本对我们捞生的谴责更是深重。是啊,传统是漂亮,但跟随时代的脚步,当中的改进,人类的眼光和内心的奢侈感都会随之改变,最后变成不必要的 “意头” 。福气这个东西,我妈常说,福气是平时的善心善行累积的。所以,并不是随便捞一捞生,放个鞭炮好运就会跟住来。



PS:不过,传统还是要维持,只是心态需要有一些纠正。

新年就是不停吃……
我觉得新年最快乐的,就是亲朋戚友的会面,有些好日子都没办法见到一面的亲戚,几乎在新年期间都会因为这庆节而同聚一堂。




可是随着年纪渐涨,一到农历新年拿红包的时候,长辈就会摧婚,不然年年还要给我红包就是亏本…… 哈哈!(开玩笑)结婚这回事,还是等我多拿几年红包吧……派红包的日子实在太恐怖,暂时不适合我。何况派红包不适宜太年轻派哈哈哈!年轻的本钱除了有力气有精神有拼搏精神之外,收取红包也是其中一项非常高等的本钱,呵呵!所以,接下来的几年,我都会处于拿红包的阶段,别再问几时结婚了,hehe。







农历新年除了是一众的欢乐之外,还是女孩从台湾回来的日子。每年都是农历新年见一次,年中期间我飞台湾一趟见一次,所以以数学的方式计算的话,应该是半年见一次。不过今年可能年中我无法去台湾,因为要开始念书了。><







见面时一种奢侈,很多人问我们到底是怎么经营这段感情,其实我的回答就是 “不懂” ,真的不懂。是顺其自然吗?也不是,当中一定有彼此都在努力的部分,只是很难能解释,远距离的状况,或许并不是太糟糕而已。可能最大的原因是,我们都属于工作狂,长时间都沉淀在忙碌里?或许吧…… 所以说,不懂,是最直接的答案。

和女孩吃吃喝喝当然是有的,今年开工前,我们去了Tabom Hill 一趟,不是理想中的摸样,但悠闲悠闲的,有基本的山水……我们骑车、划船、跳水等等。

她划得很不爽的摸样 

 Tabom Hill…… 在网上找到这个地方,就来试下

早晨的太阳不晒,加上微风就似开启了一种休闲的模式。


玩乐的时候是蛮不错,但很可怜的是,她因此患了感冒,而我跳水的时候水压冲击到左耳耳膜,导致发炎,现阶段听力不振,还出现耳鸣,但目前状况逐渐好转中。你看,去玩一下都会遇上灾难……

看下去虽然不高,但当你站在上面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恐惧正不断攀升…… 所以不要多想,跳就对了。不过就是这个跳水,耳膜受损liao……

最后的最后,开工大吉!二月分一眨眼就要过去了,新年后的憧憬很多,但琐碎的烦恼也很多,希望平安、多福、知足、常乐……就好了。(不过如果有横财不赖啊!>D<)

对了人日快乐!大家生日快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