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即使快憋死,也要努力呼吸

2018

有谁不希望活得好好的?有谁不希望自己的生活一帆风顺?但奈何人生真的很难,当你以为正在努力让自己有意义地活着时,很多没有意义的怀疑、讽刺、突如其来的袭击,都能让你无法单纯地呼吸、生活,最后剩下苟延残存。

老实说,自己出了本书叫《单纯地活着》,现在慢慢觉得很讽刺了哈哈哈哈!要单纯地生活,其实真的不是那么容易,有时候觉得已经不是生活让我们喘不过气,而是我们在 ‘生存’ 之中挣扎,不能停下来,不然和面临死亡,基本上是没什么分别了。


有时候,我似乎真的能够明白,有些人为什么宁愿选择轻生都不能面对自己的生活了…… 那是艰苦的事。是的,我被摧残过之后,都有有种活不下去的念头,但又能怎样呢?这种想法即使曾经存在,睡个觉,醒来又继续在生活的轮盘中盘旋。有人说,只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就可以避免许多不愉快的事,因为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吗?别那么天真了,麻烦一定会趁机会找上你。



我知道这篇文章真的很负面,但我要是再不发泄一下,憋着憋着我真的不懂会不会憋出什么精神病。现在的人都有病?或者是的。只要你稍微有点空闲,某些人就会想办法找你麻烦,深怕你的空闲会让他受罪一样。对于这种折磨,保持笑容吞掉,用极强的胃酸把它消化掉就好!早期还可以,别忘了消化功能是会衰退的,日复一日,最后就只会反胃。


呼吸不到,对别人来说,是自己活该而已,别以为别人会可怜你。所以呢?反正没人会可怜我们,冷朝热讽到处都是,暗箭又难防…… 可以怎样?


记得和朋友曾有一段这样的对话:

朋友:长键,你不会觉得压力吗?

我:还可以啊!干嘛这么问?

朋友: I mean 你的工作……

我:什么意思呢?

朋友:你都只听别人说,能容纳那么多吗?很少听你诉苦……突然有点怕你会憋坏……


(我笑笑望着他,心里很酸)“……没关系,我有你们……” 我说。

今天,有位家长一见到我,就说:周老师,去个旅行充充电吧!

很抱歉,我知道无论我再怎么努力,都掩盖不了最近的烦恼。是很压力,但时间仍然在走,生命也在流逝。比我压力的人大有人在,我没理由诉苦。以上,大家就当我‘废说’吧!

读多一点书吧或者…… 只能怪自己修养不够,看不透、看不化……老师叫我回去念书是对的,或许,今年是最佳的时机。用尽全力呼吸吧!即使溺在水里,也要生一对鱼鳃。 >< 要有这种自我安慰与催眠的精神,才能反过来打败生活留给我们的后遗症。




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