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有一种落寞,叫重生

每一年的最后,我都有些感概和难以言喻的忧伤。我习惯在每一个阶段为自己作总结,今年,是最不一样。

是不是人长大的代价,就是要承受寂寞和孤独呢?我这里所谓的孤独,是身边的人都慢慢地追逐自己的梦而离自己远去了,这其实是值得高兴的事,或者……不占有的自由,才是爱吧?生命就是无尽的月台,下车上车的人,形形色色,有的和你擦肩,有的投以微笑,有的和你走过一段留下美丽,这都是让我们一瞬间活过来的变迁,但之后呢?你终究又会失去他们。

人啊,来的时候孤独,走的时候亦然。这世界,可爱、可恨又可贵。

两年前,他们说要找一天和我一起相聚玩乐,不懂是谁提议到我家BBQ,我简洁地说了一声好!终于两年后的12月,我还是做到了。这个是我引以为傲的一点,答应了的事,都一定做到。


 兆渝,去到那里都如此受欢迎……

 后面那个比较抢镜!
 上课都没有那么认真,吃比较重要
鸡翼妹!话说采曦可以一个人吃完700只烧鸡翼!

太黑了,很难拍照,这张最亮……而且大家都顾着玩,没合影,有点可惜。

天入黑,我们去放烟花!有人说,人生就像烟花,对宇宙或这个世界来说,只是一瞬间,但绽放过,都如此漂亮,我希望他们记得今天,我也希望能提醒自己,可以继续在这条路上绽放光彩,照亮别人的人生。

我的工作,不断在影响别人的人生,而我的使命,就是让被我影响的人,都得到一扇通往自己人生的门,推开,仍然有我坚守的照亮。

第二天一早,我带他们爬山,其实我家后面有条斜坡,我也很久没有走山路了,这天带着他们,山头已经被开发得面目全非。

你看,他们的背影,终有一天会强壮起来,终有一天,他们会明白自己的人生就像这条斜坡,欲裘千里目,更上一成楼;好走的路都是斜坡,而且容易跌伤。上山难,但缓慢地呼吸,漫步,目的地一定能够到达的。

能够爬上这颗大石的人不多,都是男生,敢敢死!

只要你不放弃,目标明确,一定可以把你想要的风景,都收进自己的眼底。希望你们都记得,成功不是必然的事。

那天我回到center,大家都走了,我坐在中央,空空如也的感觉,其实一点也不好受。感觉孤独感慢慢地在我身上蔓延。我真的不懂,会不会终有一天我也会离开这个地方…… 我真的不懂,这条孤独的路,还有没有力气走下去。

不过有一样我肯定,就是无论多少个明天,我都会是大家的周老师,如果你们还愿意记得我。

笑一个吧!

《单纯地活着》 最后第二章:Vol . 79

任何事都有结束的时候
我们都盼望结束
希望结尾  美得让人窒息
奈何归去之时
也无风雨也无月

我们都习惯把任何结局都像想得极唯美
但往往有缺憾
才显得那股美有人生色彩
因为每个人的人生
都不完美
却因为某些缺憾
才有下次的期待和向往
或者甘愿让这残缺
刻写在生命的骨架上
流芳

待脊骨蔓延时
会随着发育的椎骨种下期许
耐心   等待属于自己的花期
因为

有一种生活
被称为单纯

单纯地
结束


谢幕……总有谢幕的时候。
心情落寞……

但有种落寞
叫重生

记录:2017/1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