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21天的结束

最后一天了,其实身体上的确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其实21天的极致训练,是一个超短的课程,如果要更加见到效果的,可以选择100天的。但奈何我这种凡夫俗子,21天快要我的命了。

21天里,我学习到的并得身体上的进步,更多的是意志力和耐力上,有了很大的进展。先说刚开始的时候,前面第四至第五天里,身体完全就是在重新改造和选择吸收蛋白质,舍弃糖分和淀粉的状态,大脑一直驱使身体,让自己渴望碳水化合物,更加一直在挑战并企图摧毁自己的意志力。

有时候借口就是一个意志被摧毁的先兆,所以不让自己有借口,说了不吃就不吃,说了今天进行训练就训练,跑步要跑5km 5km就算断气也要在死之前完成,举铁203set 3set 不多不少。总之为自己拟定好的时间表和答应了自己的事,就要尽可能做到。

最终,没有淀粉的摄取,真的为自己的身体消耗了一些脂肪,体重从接近65kg下降到62kg,只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然后配合训练的状态下,不停鞭策自己,往后的日子里,体重都一直维持最佳的62kg,不多不少。可能是脂肪暂时没有继续增长的意图,加上肌肉可能开始成形,体重没有继续因为摄取营养不足的状态下下降。身体已经可以转化吸收蛋白质为主,让身体的精神状况进入标准。

对了,刚开始的前几天,没有碳水化合物的协助,精神力真的处于崩溃的状态,站着都想闭上眼睛睡觉。加上工作长期对文字,让仅有的精神力消耗得特别快,心情的转移其实也很重要,要一直提醒自己不能让自己的身体状况吞并自己的意志,很想发脾气的时候唯有用仅剩的意志力不停告诉自己,这只是身体太累并不是自己做不好或关系到别人。

所以这段日子很辛苦,但没有向一个学生发过无谓的脾气,觉得自己真的是太美妙了呵呵呵呵!很多学生还会很关心地问:“老师今天你的训练第几天了?”我如实回答。然后他们会说等我过了21天请我吃这个那个,有些还在Instagram 里留言要我加油!这让我更有动力啊!
关于身体上的变化,手臂和腹部有较明显的进展,只是有点不满意,其实自己可以再加倍努力,把人鱼线线条练得更加深和结实。只是有时候把腹肌练得极致的时候,再练人鱼的话肌肉会吃不消,这个是小小的缺陷。

手臂的线条先不论结实或大只与否,一般应有的肌线都有了,算是有点成就。不过背肌两侧的“蝴蝶”就很难在21天里练出来,无论如何,整个阶段来说,我都尽力了。

经过这21天的训练,获益最多的不是好身材,而是如何克制自己的欲望和脾气,在身体极度疲乏、闹别扭的时候,还能够操控自己的意志,不生气不发脾气,其实让我学习到在工作或为人处世之道上,也需要如此。不受诱惑、明确目标、不迁怒于无关痛痒的事情、不给自己借口等等!

虽然某些部分不能算是成功,但过程中的学习和领悟对我比较重要。

虽然21天的挑战过去了,但我还是会保持少吃碳水化合和继续锻炼的状态,不让自己暴饮暴食,让自己成为更美好的人。

我学姐说,白色无敌


谢谢大家,谢谢自己

照片迟些附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