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关于属于自己的时间

糟糕,8月中了都没更新过。坚持每一个月至少两篇部落文是基本啊!

最近生病了,做什么东西都有心无力,但有时候硬起心肠硬干还是会有所收获的,只是身体可能会吃不消。不过教师这行喉咙出现问题都是常见的事,加上咳嗽真的不是省油的灯,它会让你睡不着之余,还不时摧毁你的日常生活。所以了,久病成医还是有道理的,自己买了罗汉果清炖润肺,希望可以赶快好起来。

八月,是忙碌的月份,UPSR又要来了,压力会让人消瘦,不然就让人增肥,呵呵。前一些日子由于压力,真的吃多了,发现自己真的胖了一些,但超级无敌害怕外表不好看的自己,节制了饮食加上运动,维持了一段时间,现在的身材大概是全年最好的,不过身边的朋友还是说我太瘦了,我不置可否。自己反而觉得这是精瘦,没有太瘦啦。

这段日子其实很想和身边的人说,真的很抱歉如果忽略了大家。时间是公平的,24小时不多不少,奈何生活节奏不同,我们的工作都占了绝大部分,剩下的可能也用来处理工作的烂摊子,所以凑合和朋友家人一起相处的时间,都被忙碌这个字眼吞并了。

曾经看过一位小朋友写过一篇文章,《如果有星期8》,写得很好啊。但是在大人的世界,无论时间多了星期8 还是多出星期9 ,相信我们都会用来工作或奇怪地耗掉,然后我们就会悲叹:为何我的人生这么悲惨,如果有星期10 就好了…… 呵呵!


沈从文的这句我很喜欢:
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结果却又如宿命的必然

我们以为的以为,终究都只是以为。

其实有时候放空真的是一项不错的选择,不需动脑子想东西,不需和外界有绝大大瓜葛,只是静悄悄地享受一片空白,或和自己对话。

其实外国就讲求 “me time”,和自己相处的时间,或者说,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德国有间cafe 就有这个理念,里面桌子的摆设,都是单一的,就是一个人坐,完全享受不受打扰的时间与空间,这样很好。



或者,我们都需要一些 “me time”,说是放松又好、暂时的逃离现实也罢,我们其实都需要为自己,寻找一些生活的乐趣,消除忙碌上带给我们的后遗症。

休息是走更长远的路,这句没错,但我想补充,我们需要偶尔的放空,重新整顿自己的浑浊,归来时,我们都会感激自己,曾经放自己一马。




ps:对了,我要向彭于晏看齐,接下来的半年,我会尽能力练好身段。><
(啊啊不要笑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