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生日快乐

人说生日是母亲受难日,所以孩子生日,大概要让妈妈庆祝才对哈哈。

对于我自己的生日,除了FB 提醒,大概记得的朋友也不多,因为每每我生日的时间都与农历新年相近,在大家最忙碌的时间生日,是一件很难平衡的事。所以一般上我的生日都很简单。记得21岁那一年,又是农历新年期间生日,我妈看日历算了算才发现我那一年21需要做起,我说不要紧啦其实心里兴奋得不得了,我妈还记得。(其实她也只是无故看日历突然才发现的……)然后临时临急call 了亲戚朋友上来吃一餐,就是吃简单的寿面和一些丰富菜肴(对我来说是平日少见的好料)

所以一般上不想大家辛苦,我都没特意告诉大家生日的事,记得有好几次我真的连自己都忘记了生日的存在,但所幸身边的人都很爱我,帮我庆祝。就像前一些日子,忙到焦头烂额的时候,我中心的老师们和好友突然拿蛋糕出来,把我吓一跳…… 还有学生千辛万苦准备蛋糕什么的。在这里要谢谢大家。


庆祝是一件兴奋得事,但在容易被人遗忘的日子里,我心里其实很平静的,很多人会问我生日怎么过怎么庆祝……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差别,日子还是一样过,即使是普通的日子,我们都能过得有意义。不需要璀璨的灯光夜夜笙歌,平静也是一种福气。这是我长大后慢慢悟出最有价值的道理。


其实新年生日,我总觉得上天有意要让我这个重要的时刻,和别人普天同庆。自己来一杯,也不是很写意吗?


我知道过年需要用很多钱,但就是因为有如此漂亮的节日,才能在这个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营造一家团聚的机会。大年初一,当然是团团圆圆。


五兄弟少有的合照,大大哥,大哥,二哥和弟弟。我大大哥说,这是汉人“五虎”。


然后呢?每个年初二我都会去女孩的外婆家拜年,最重要其实是我馋嘴想吃外婆做的芋头扣肉,我告诉你,世界上大概找不到如此的味道,因为这是她外婆独家秘方,过程超级繁杂才能制造出来的原始美味,hehe。

而上面那两个瓜,就是她亲戚的孩子,walao 的活泼,话说照片里的妹妹平日很怕生,但却一直和我玩和我说话,女孩坐在我旁边,她也要从中间转进来隔开我们…… 还自己爬上我大腿上坐,呵呵呵呵(除了干笑我还能写什么呢?)。女孩因此说我大小通吃,我说没有,是孩子和老人家都比较喜欢我而已,反而年轻的美眉们都没有把我放在眼里。所以嘛,我想告诉女孩,我这样的样貌干不出什么坏事的,放心哈。


牛郎织女一年见一次,我们好一点,一年两次。而且不需要鹊桥,搭飞机就可以了。我不需要什么美若天仙,我不需要魔鬼身材,我需要可以被理解,我需要可以互相交流的灵魂。在我们自己的故事里,简单地涂鸦,也能色彩斑斓。我是个不善于表达情感的人,但化成文字,应该也能感受到吧?

对了,生日期间,我最大的礼物,就是有她陪伴,做什么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