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光明的救赎

中学时期,我曾经骄傲过,很多曾经不便提起,那自大的自己已经被现在逐渐成熟的我隐藏了。家里穷过,穷到让我觉得只要不停地往上攀爬,才能达到改变自己命运的巅峰,我要站在高高的地方,俯瞰以往看不起我的人…… 以前是这么想的。

直到念大学的时候,大量广泛地阅读,还有与人相处的过程才慢慢了解到世界之大,谦虚学习才能够充分地表现出自己的优点。怀才就像怀孕,日子久了就会看得出来,不需要任何的班门弄斧。踏出社会后,眼光更远了,我瞬间明白到那无边的世界是即使多好学的人也无法学完的,因此我慢慢把自己的心态改变,学懂真诚待人,母亲每每告诫,人善人欺天不欺,虽然字面上很就简单,但我到现今为止都还在摸索个中道理。

在长大的生命历程里,虽然吃过很多苦,但也从没觉得自己的命运惨烈,至少我是地球上少数的幸福者了。由念书的时候,记得有一次鞋子走到破洞,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在女友面前一起步行到车站直回到自己的家,都显得纵容,最后耐不住脚板与马路摩擦的苦楚,最终和朋友借了RM20买了一双蓝色的“白饭鱼”,是的,记忆犹新,那是最奢侈的事。

然而这两个星期,我真的都处在噩耗的心态中,我知道不能这样,但笑容背后的忧心,是我即使无论如何忽略都没办法忽略的。妈妈弟弟都说我这几天入睡后磨牙的状况很频繁,连另一半也这么说。偷偷上网查过,原来是压力引起的。呵呵…… 压力始终有,只是看我怎么释怀它而已。但这也让我意识到,可能我以为的所谓释怀,只是隐藏而已,根本上它可能没有离开过?都没关系了,反正我承受得住。因为只要你相信,就可以。

人说,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活了二十多年,这段日子大概便是我暂时最黑暗的时期吧?但无论如何,结果怎样,这段黑暗总会离去,代价无论是遍体鳞伤还是幸运大步跨过,这次在我生命中,都一定会加很多分,这份经验,一定让我升不少 level 。

这件事结束之后,我和自己许了个诺,因为我曾遇上这份黑暗,让我更加珍惜有阳光的人生;因为遇见这些坏人,让我更加珍惜真正对我好的人…… ^^ 是的,也要谢谢这些荆棘,丰富我的人生,饱满我的阅历。

来吧!始终要来。
PS:要像 Batman 一样坚强聪颖打不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